【黄赵】旅店 3




这一天我在酒馆里喝酒时,他坐到我身边。看得出来他确实去洗了个澡,对男人来说过长的微卷的头发分向两边,而不像之前一样堆在头顶上。

不出所料他的第一句话是感谢我。我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多大善事,也不期望从他身上获得任何回报。如果他识趣的话,他应该知道他昨晚给我制造了一点麻烦,今晚不应该再打搅我的夜晚,但显然他并没察觉到我的想法。

他向我走来时我已经注意到他,那时我有些烦躁;可等他坐到我身边,不知从哪里我又对他生出一点兴趣,压下了嘴角边冷淡而疏离的话。

黄志雄——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双肘撑在吧台上,肩膀宽厚,高山一样坚定,他的呼吸很粗重,胸中有隐隐雷鸣。我见过很多类型的人,强者总是自信的,自卑的弱者瑟缩着,却从没见过像他一样强大又脆弱的人,像是地濒临裂动,他喝下一杯酒后双肩有些颤抖。

他拿过酒瓶,直愣愣往杯子里灌酒,因为手的抖动酒液洒出来一些,顺着吧台滴到我的裤子上。我那天穿了条浅色的长裤,而他喝的酒是威雀,滴到大腿上湿湿黏黏,很不美观。我想生气,可对方压根没注意到这桩意外事故,仰头又猛灌了一杯。

这是什么疯子?

明哲保身,我也懒得和他计较,只想买单离开。

我刚起身要走,黄志雄便抓住我的手腕,力道大得让我难以挣脱。他的眼睛已经红了,不管说出什么话来具有极大的威慑力。

“我请你。”

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黄志雄又重复了一遍那三个字,右手拍拍桌面示意我回来。于是我又坐下喝了一杯干马提尼,他没再和我说什么,我也不会主动挑起话题。

这杯酒喝得很慢,我在等,他一定是有话要对我说才会把我留下。

可他什么都没说,他完全沉浸在酒精带来的欢愉里,压根忘记了我的存在。

发现了这一点,我抽身就走,这一次我并没有被他拦下。出门时我回头看了一眼,那座山还屹立在吧台之上,看都没看我一眼。

我突然感觉有点失落。他虽然酗酒,但还是个好人。

只不过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到这位好人。

冲澡的时候我就听到门外有人在敲门。这家旅店没有安全锁,我怕是梁上君子或是别有用心的人,忙用浴巾裹了下身靠近房门。

可敲门声突然不见了。

我有点害怕,小心翼翼问了一句,也没有人回答我。

于是我转过身去,想用凳子堵一下门。就在那一瞬间,狂风骤雨般的敲门声再次响起。

我问,“谁?”

门外传来一声含含糊糊的熟悉声音,是黄志雄。

我哭笑不得打开了门,看见黄志雄靠在墙边,喝得醉醺醺,有点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有事儿?”

他看着我不说话。

“你怎么不回你的住处?”

隔了很久他才回答我,“我没钱了。”

我没忍住继续追问,“你的钱呢?”

他这次倒是答得爽快,“请你喝酒。”

我没辙了,只能把他扶进我的房间,让他先去冲个澡。

他酒劲还没过,洗完澡全身都是红彤彤的,找不到自己的衣服穿。我进浴室想给他拿另外一条浴巾擦擦水,可一回头他已经站在床边,用我刚刚用过的那条浴巾擦头发了。

这大神到底是什么路数。

评论 ( 32 )
热度 ( 133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