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餐桌上的流浪

火车上最容易摸鱼开小差。



“明台呢?”

阿诚放下勺子,咽下嘴里的饭才张口,“昨天回来晚了,说别等他,他一会儿自己起来找点东西吃。”

“怎么能不吃早点!阿诚啊,你去催催他,让他下来吃过饭再睡。”

阿诚答应一声,刚准备起身却又被明镜止住。“算了,他昨天那么晚才回来,这会儿吃了去睡不消化。阿香,给他温一锅粥在灶上,嘱咐他醒了都吃掉。”

明楼轻哼了一声,阿诚把没拿勺子的左手伸到餐桌底下去,拍了拍他的大腿安抚他。

明镜不知道想起什么,又幽幽叹了口气,才抬起筷子夹桌子上那碟酱菜,咬了一个尖尖,含在嘴里细细咀嚼。

餐桌上又是一片静默,三个人各自吃各自碟子碗里的食物,谁也没开口说话。

阿诚心里装着不少事儿,不知道这会儿忖度什么,手一抖把一颗馄饨掉在桌布上,忙夹起来塞进嘴里。

明楼转头盯着他,“掉在桌子上就别吃了。”

阿诚小声嘟囔,“浪费。”

明楼没听清,想凑近了听仔细,却见阿诚冲他眨眨眼。

算了,反正不是什么要紧话。

他只把脚从拖鞋里抽出来,用脚背蹭了蹭阿诚的小腿。阿诚在家里最不设防,被他吓得一激灵,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还好他训练得当,只是咳了一声,吞两口豆浆下去才好。

明镜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平日里数你最稳重,怎么今天冒冒失失跟明台似的?”

明楼拍了拍阿诚的背,嘴上向大姐解释,“一时气不顺,常有的事。”他又看着阿诚,嘱咐说,“别说话,好了就点头。”

阿诚果真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垂了下眼帘。明楼也就顺着他把手收回来,好歹打扫了自己碗底那点白粥,又夹了个生煎馒头放在自己碟子里。

阿诚见了,顺手把他的碗拿到自己面前,添了半碗粥送回去。

“不多盛点?”

“凉得快。”

明楼满意,倒是明镜有些不明白。“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你们这兄弟两个了,在家里也打暗号,眉来眼去的。”
明楼哭笑不得,“大姐,说的都是家常话,哪有打什么暗号?”

明镜细想了一遍刚才的对话,哪一句都很正常,却又有些细微的不对劲。话都说出去了,她只好伸出食指虚点了两下。

“你们呀!”

说罢她起身,走到客厅门后换了鞋子,又把披肩围上,手包挽上。

“晚上早点回来吃饭!”

明楼阿诚对视一眼,忙向大姐告别。

餐桌上只剩下两个人,桌布底下两只左手指尖勾着,停在阿诚的大腿上。





评论 ( 81 )
热度 ( 4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