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赵】旅店 2


这家店并不提供免费早餐。当然,就算有早点我也不会为了一顿自助餐而在假期里早起两个小时。毕竟我是来度假,不是来工作。

昨天晚上我在酒吧连着点了三杯酒,像在等什么人一样坐到很晚才回去。人在想醉的时候,喝白开水都会晕晕乎乎。我显然也是这样,三杯酒而已,完全没到我平时的量,但我动作虽矜持平静,心里却早就发起酒疯来。那些工作中遇到的不公和不满一时间全都涌出,我这才发现自己记性很好,多久之前的小事都记得清清楚楚,旁人的表情和反应也历历在目。

但我又很清醒。周围的人总归是无辜的,我不应把任何怒气宣泄在无关之人的身上,于是只好发狠地大口大口吞咽酒液。

最后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了房间,也顾不上洗澡便趴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

醒来时已经接近中午,阳光从窗帘缝里钻进来,射在我的被子上,显得有点温暖。我决定下楼吃点东西,匆匆洗了把脸穿上衣服准备出门。可一开门就踢到什么东西,还好有旅店的地毯做缓冲,那物件也没损坏。

我蹲下身子,把这半瓶酒拎起来检查了一遍。是喝了一半的斯托利,瓶口很干净,没有口对口喝过,酒香清冽,没有异味。这瓶酒放在我门口正中间的位置,不像是被人不小心遗弃,难道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

本着小心谨慎的态度,我把酒瓶放在墙角,一口都没有喝。

在我做这个简单的移动动作时,我想到了昨天那个奇怪的男人。不知道这半瓶酒是不是他的,我想应该不是,哪有这么巧合。

我确认自己锁好了门,放心地出门溜达。

沿着手机搜索出来旅行攻略和谷歌地图的指引,我走到了羞耻喷泉。那是我最感兴趣的一个景点,喷泉周围有很多裸体的男神女神雕塑。有些人觉得伤风败俗,而我很喜欢那中间透露出来的暧昧与自由,围着绕了几圈,拍了不少照片。

西方雕塑对人体与肌肉的刻画细致入微,那也是我的专业所长。在我拍照的时候有几位亚洲游客像看怪物一样看我,而他们自己的眼睛却也盯着女神的胸脯不放。美色谁不爱,只是我更坦荡和光明正大。

玩到晚上十点多,我又回到旅店。墙角的斯托利被人拿走了,门口正中央的位置换了一瓶没开封的黑方。或许是谁送给我的礼物?可连一张卡片都没有。又或者是谁落在这里的?可瓶子放得整齐,不像是无心之举。

我只好下楼去找前台,把酒给了那个红发小哥,也不管他会私藏起来还是怎样,再也不过问这件事情。

这一晚我睡得很不安稳,半夜突然惊醒好几次,还有点心悸。

在我又一次起夜的时候,我的屋门又发出“哐——”的一声,难道又有人撞上来了?听起来真疼,我骨头都跟着酸。

因为害怕是什么混黑道来劫持的,我落了安全锁才把门打开。刚一开门一个人就顺着滑下来倒在地上。这时我也不管什么安全不安全了,救人第一位,忙把他拉进房间里再一次落上锁。

是第一天的醉汉,嘴里鼻子里都在往外喷酒气,头发不知道多少年没修理多少天没洗了,又出油又打结,能缠死千百只苍蝇那么乱。我确认他没有生命危险,开始发愁怎么处理他。

明显我不想和他睡在一张床上,但这么把他扔在地板上又不是我的风格。我思前想后,把他拖到沙发上,脱了他的外套给他盖在身上,便自己回到床上睡了。

早上我醒了他还没醒,我晃荡了半个小时,慢慢悠悠洗脸刷牙收拾妥当都准备出门了他居然还在睡觉,这让我有点烦躁,动作粗鲁地拍醒了他。

醉汉迷迷糊糊跟我讲了句法语,神经病。

我用英文回答他,他英文说得磕磕巴巴,我们连比划带猜了有一会儿,才发现彼此都是中国人。

这就好说了。他抹抹脸出门,我也出门自己逛。

临别时我提醒他,该洗个澡了。他很尴尬地笑了笑,居然有点敦厚老实,一点都不像死皮赖脸的老酒鬼。

评论 ( 21 )
热度 ( 113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