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林火山

1.

风是天的女儿,山是地的儿子。

他们出生在很久以前,天和地无暇顾及他们,是风一点点雕刻了山。

山还记得风通常是和煦温柔的,轻轻抚摸他的山头,又从他山谷间穿行而过。可一旦他过分执拗,风也会变得尖锐凶狠,狠狠从山顶削过。

山敬爱风,也敬畏风。

2.

风从远方携来一丁火星。

“我要他做我的弟弟,我会养育他。”

风这样告诉山,山也很高兴,他身躯太过庞大而不能移动,总感觉有点寂寞。

“让他住在那片荒地上吧,这样你每天都能看到他。”

火便在那里安了家。他看山,觉得山太大。他看风,觉得风太快。可他分明是喜欢山与风的,每次风从他头顶吹过,他都快乐地跳起舞来;每天他也都比前一天更靠近山。

他长成一丛火苗,自由地生长在那片荒坡上。

3.

有一颗种子落在山上,山有点痒,抖动了一下。

“嘿!大哥你在做什么!”

火苗震荡了一下,好不容易保持住平衡。他看到那颗种子滚进对面的山谷里,在那里生根发芽。

山喜欢这一点绿色——很快他便是一片绿色了,郁郁葱葱的树从山脚下长了起来,一点点向上攀爬。

火看着林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山,心里有些不满。

“大哥,我才是你的弟弟!”

远处传来山深沉厚重的声音,“你们都是我的弟弟。”


4.

林与火看起来相安无事,林从不侵犯火的领域,而火跃跃欲试想占据他的山谷。

风纵容火的一点点过界,林也宠溺他,不在意这小得失。

山看在眼里,任由火蚕食到山谷的一角,才放开手阻止他。

他又对林说,“你往上长长吧,我想多看看你。”

林已经感觉有点冷了,但他还是努力往上攀爬。他的速度越来越慢,姿态越来越低,几乎伏在地上。

5.

林终于爬到了最高点,他趴在山的头顶吻了吻他。

“大哥,我现在比你高了。”

“只有一点,看不出来。”

“反正我比你高。大哥,我也可以保护你了。”

林包裹着山,山支撑着林。风从山谷中穿梭而过,火在她下面跳起舞来。

评论 ( 41 )
热度 ( 158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