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十日谈:第6.5日,吃羊肉(凌李)

起因是我玩到了两个刚剖出来的新鲜腰子。

 

 
 

 

李局长有很多下属,其中一个回老家从政的下属每年都来看他们,送些不值钱但难得的土产。今年过年他送了一整只羊来,小山羊,去了头和蹄子,剥了皮掏干净肠胃。

 

李妈妈看着这只羊心里发愁,是好东西,但是不好料理,她也没办法一个人把这只羊拖到楼下找家店请人帮忙拆骨头,只好打电话喊李熏然回家。

 

李熏然一看就乐,“我拿回家宰完再给您送回来吧。”

 

李妈妈欢天喜地把他和羊送走了,李熏然拎着一大塑料袋子下楼,凌远已经开车在楼门口等着他,一见他下来就把袋子接过去,另一只手整了整他脖子上毛茸茸的帽子边儿。

 

李熏然咋咋唬唬,“你小心点,好多血水,别滴在车上。”

 

“我知道,你上车吧。”

 

李熏然看着凌远把羊塞进后备箱,才转回副驾驶坐下来系好安全带。

 

“我喜欢吃肉。”他拍拍肚子。

 

凌远没搭理他,认真开车。

 

他们家离李熏然父母家也没多远,半小时不到凌远就把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

 

“你先上去开门,我把羊肉提上去。”

 

“冷。”他拽凌远的上臂,凌远怕羊肉上血水滴答到他身上,便换了个手提袋子,另只手扳着李熏然的肩膀让他往前走别磨叽。

 

凌远熟悉哺乳动物的关节,最知道哪个位置下刀容易方便,没过半个小时就一声不响剃了整只羊。羊腿一盆,羊排一盆,内脏和羊油放一盆。

 

“羊腿?”凌远指着盆子回头问。

 

“我想吃烤羊排。”李熏然倒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

 

美得他,两人胃都不好,哪能吃油腻腻的烤羊排,也就只能清炖一下。凌远坏心眼地决定不告诉李熏然,打开高压锅炖了半盆羊排,洗洗手开始炒青菜。

 

他还顺便蒸了条龙利鱼,底下是菜粥小火咕嘟着。

 

李熏然一看是什么油水都没有的清炖,咬着筷子脸都垮了,“没味儿。”

 

凌远手里筷子去打他的筷子,“烤肉上火,大过年的这么燥不好。”

 

“上火不正合你意?做点别的泄泄火。”

 

“怕你便秘,回头又要我给你灌肠。”凌远给他夹了筷子山药炒木耳,又给他夹了块青椒炒蛋。

 

李熏然心虚,连他不喜欢的青椒都吃下去了,吃完饭一溜烟儿窜进厨房溜达。

 

“我烤两个腰子总可以吧,就这么小。”

 

凌远点头同意,“对啊,你该好好补补,你这几天精液太稀了。”

 

李熏然大怒,“你胡扯,我也分你一个,补补肾,你看你都干不动了,晚上老让我骑乘。”

 

凌远哭笑不得,一边洗碗一边看李熏然抹了孜然胡椒把小腰子送进烤箱,两人分食。

 

他特别喜欢这些膻腥味重的东西,最后不光吃了腰子还把心肝也一起烤了,吃得心满意足。

 

“肺头怎么做?”

 

“你才废头。”

 

晚上做着做着李熏然流鼻血了,他自己没发觉,凌远闷头啃他胸口,一抬头看李熏然脸上血呼啦差,当即吓软了。

 

李熏然洗完脸,鼻子里塞着卫生纸,喘不上气在床上哼哼唧唧。

 

凌远搂着他不让他乱翻身,嘴上说,“你活该。”

 

 
 
 

 


 

 
 
 

 


 

 
 
 

 


评论 ( 110 )
热度 ( 3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