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赵】把你的魔杖亮出来比试比试吧

*依旧HP AU,CP黄赵

*前文:

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纪实

破釜酒吧的一个夜晚

横扫十一号究竟横扫了哪些东西


十英寸,葡萄藤木,独角兽毛,坚韧而有弹性——那是赵启平的魔杖,从十一岁一直用到现在,陪伴他度过在霍格沃茨和圣芒戈的全部时间。它表面光滑,能透出流畅的木质纹路,在那上面没雕刻什么奇异的花纹——虽然每一把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也不是每把都像流行文学作品里描述的一样花里胡哨。它很轻便,用起来非常趁手,赵启平很喜欢这柄魔杖,每天都把它在贴身的口袋里仔细收好。

但他从来没见过黄志雄的魔杖,或许它在那起骇人的事故中遗失了吧。那人第一次被送进圣芒戈的时候,长袍破破烂烂,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全是伤痕,没携带任何随身物品,连确认他身份都花了好长时间,营救人员自然也不可能在荒郊野外费力去找他遗失甚至损毁的魔杖。

这在病人中也很奇怪。黄志雄第一次治疗后很快便清醒过来,绝口不提自己在荒郊野外的经历,也不在意在追捕中遗失的私人物品。这位病人像失语症患者或是中了安静咒的巫师一样,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睁眼盯着头顶上的天花板。

年轻的治疗师每天上午会来房间里和他聊聊天。治疗师年轻帅气又风趣幽默,分享了不少好玩事情却没能激起老傲罗的兴趣——他宁愿看屋顶看到脖颈酸痛,也不愿把眼神分给赵启平几秒钟。这令治疗师颇为挫败,他治好了黄志雄身上难解的魔咒,却不能让他完全恢复成走在阳光下的普通巫师。这也激起了他年轻人的好胜欲,令他愈挫愈勇,向梅林发誓定要让黄志雄走出圣芒戈。

这天他刚刚打开黄志雄的屋门,便听见自背后传来一声吼叫。这或许是有人袭击圣芒戈,更有可能是哪位躁狂的受咒巫师脱离了圣芒戈加在他身上的限制。赵启平下意识抽出自己的魔杖施了个昏昏倒地咒,却发现有人早了他一步,令那位不着寸缕的巫师躺在光滑的地板上。

赵启平错愕地转过身去,发现黄志雄从单人床上坐了起来,眼睛穿过他直愣愣盯着门外。

“是你?”

黄志雄的眼睛黑得发亮,在黑暗中闭上又睁开,迸出一点光芒。

“你是怎么做到的?”意料之内,赵启平没得到任何回答,他只好继续问下去,“我是说,大家都知道拜那场事故所赐你现在丢了魔杖,但看起来你还是可以使用魔咒?”

“无声咒而已。”黄志雄躺回单人床上,又翻了个身背对赵启平。

“再怎么说我也是霍格沃茨全O毕业,你可别想敷衍我。”赵启平追问,“无声咒的确说得通,但你没有魔杖,这怎么可能?”

“巫师与魔杖的吸引力引导魔法去往正确的方向,但使用魔法并不是必须如此。”这大概是黄志雄进入圣芒戈以来说过最长的一句话。

赵启平想了想,“若拥有魔杖的我与失去魔杖的你决斗,谁会赢?”

“我会赢,”黄志雄诚实而肯定地告诉他,“我会先夺下你的魔杖。”

“看不出来你是这么狡猾的人。”他由衷笑了出来。

“一点小技巧,为了活命。”

这话题沉重到赵启平不知该如何应对,他空张了张嘴,转身离开了黄志雄的房间。

“我明天还会再来。”赵启平关闭了黄志雄的房门,并在门口施了好几层魔咒,预防这位沉默的傲罗挣脱圣芒戈的束缚。这实在是小人之心,他在心底里深信黄志雄不会破坏默认规则,但为了保障安全他还是这么做了。

第二天十点半,赵启平又一次准时推开了那扇门。门里的黄志雄坐了起来,上半身靠在墙上,慢慢抬起自己的右手。

赵启平感到一股力量拉扯着他的巫师袍,接下来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衣襟里飞出,冲向黄志雄的手里。那是他十英寸,葡萄藤木,独角兽毛,坚韧而有弹性的魔杖,现在正攥在黄志雄的右手手心里。

“还给你。”他说。

这下赵启平明白,夺人魔杖所言非虚。前傲罗的身手不会因为躺在病床上数日就退步到与寻常巫师无异。但赵启平依旧自信,坚信术业有专攻,对方所学治疗咒远不如他,遇到疑难魔咒也不会比他解得更快。

黄志雄没有魔杖,他坚决不肯为自己买一柄新的,也拒不接受这类礼物。赵启平只好把准备好的新魔杖送给朋友的小儿子,一边哀叹对方浪费。

但黄志雄依旧擅长夺人魔杖。这点赵启平深有体会。


*好久没复健了,my貂发新歌了,想写个ooc段子庆祝一下,于是就匆忙写了这么个东西。

评论 ( 35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