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贼喊捉贼

一个神经病脑洞。

1.

“大姐,咱家是不是进贼了?每天晚上楼下都窸窸窣窣的,动静可不小。”

两个年长一点的哥哥对视一眼,没说话。

“怎么可能呢?明楼,你丢了什么东西吗?”

“大姐,没有。”

明台插了句嘴,“大哥,你确定?”

“大哥的东西我看得清清楚楚,什么都没丢。”

“那就好。”


2.

“大姐不舒服吗?”

“明楼啊,我这两天也觉得楼下有动静,搅得我心烦意乱。”

“声音很大?”

“声音不大,不仔细听听不出来。不会是进耗子了吧?难道是送来那筐螃蟹跑出来了?”

“您看您说这糊涂话,螃蟹不是昨晚上刚吃了?”

“哎哟,那是怎么回事呢?”


3.

大姐的黑眼圈又重了一点。

“家里兴许真是进贼了,我又听见声音了,什么东西在撞墙,然后是有人走动。”

“大姐,您别着急,晚上我和阿诚在楼下守着,一有声音就把他抓住。”

“明楼听不见就算了,阿诚,你平时也没听见声音?”

“没有,大姐。”

“奇怪。”


4.

楼下一声巨响。

明镜咚咚咚跑下楼梯,“抓到贼了?”

“大姐救我!”明台被阿诚按住双手,脸紧紧贴在墙上。

“快放开他呀,这是怎么回事?”

明楼喝了口茶,“你问他自己。”

“我什么都没干,我好奇不成吗?”

“好奇你大半夜贴到我屋门口,偷听什么呢?”

“你那屋子里,老有动静!”

“我倒不知道,我好好睡着觉,屋子里能有什么动静。年轻人的耳朵就是比我好。”

明镜想了想,问他,“你昨天也下楼了?”

明台点点头。

“你大哥自己的房间,锁得严严实实的,能进去什么人?明台,你也是糊涂,快道个歉回去睡觉吧。以后晚上别出来晃荡了,好好睡觉才有精神。”

明台不情不愿上楼去,他刚上楼梯就听见背后大哥叹了口气。

“贼喊捉贼呀。”

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贼,明台很生气。

评论 ( 101 )
热度 ( 682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