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末寅初 - 骆玉笙

【楼诚】京韵大鼓《四零年代》(改《丑末寅初》)

大家好我又开始祸祸民间艺术了,对不起骆先生。


四零年代月牙高上,明台仰头,见家里人,人一双,楼和诚,他们是情深意浓、眉来眼去、铁壁铜墙,翻覆了床被弄乱了厅堂。

一盏灯泡在中央,他听也听不见,在那憋屈的小厨房,门也听不见敲,钟也听不见撞,鼻也闻不见腥,地也觉不出晃,那些作乱的人儿他们不问世事,小舟摇波浪。

门口的电铃不住地连声唱,要人开,把他放,这才惊动了那一双人,急急忙忙、收拾着衣裳,出离了厅堂,奔往了旁边那一间卧房。

他小明走出打开门,迎来了姐,接过了大衣裳,手镯耳坠晃里晃荡,惊动了卧房里那些鸳鸯、一对儿的鸳鸯,他们是扑扑楞楞手忙脚忙,这不躲进了那双人床!

 

打桩的明楼手撑在枕头上,近看来,身下人汗茫茫,平地有沟壑,壑上起青松,松藏着两球,球上是条步枪,枪在大床上把那褥单湿得水晃晃啊,他是不住地涨。

明楼伏在沟壑上,拉过了牛套上了犁,在这被间耕起了地,耕的是春种秋收、收仓闭户,奉上那一份钱粮。

当兵的阿诚翻身出了被子外,只见他,头覆着领带,身不着汗衫,腰坠红痕,足下蹬着棉袜,怀里抱着大哥,一动三摇,臀尖儿仓皇,他是楔在了枪杆上。

卧房的秘书要早起,只见他,面对着衣镜,胡茬干净,两鬓上抹油,英俊潇洒啊,正着衣装。

刚醒的长官不住地高声喊,只见他,身形微微胖,皮白体矜贵,只披着睡袍,足下触地微凉。阿诚忙递棉鞋一双,衬衫西裤,催他快些起床。

这一晚是野趣无双,差点出不了这间卧房。


评论 ( 88 )
热度 ( 201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