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隧道



一个莫名其妙的突发脑洞,我最近风格好诡异= =

幻想而已,莫深究是不是符合科学



明楼独自一人在一条又长又幽深的隧道里行走。

这条隧道建在山里,中间拐过几道弯,看不见出口,也看不见阳光,只有头顶上盏昏黄的灯为他照亮眼前的路。

灯已经很老旧了,有几盏一闪一闪的,像是在提醒他这里危险,尽快离开。可明楼无法离开。他不知道隧道有多长,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如果继续前进,他怕永远看不到隧道的出口;而如果决然放弃,他又怕前功尽弃。

明楼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隧道里。似乎前一刻,他和他的大姐、小弟还快乐地走在沿海公路上,而下一秒便只剩他一人,没有行李,没有背包,没有食物,没有水。他起初尝试着大声呼喊,可没有任何声音回应他——除了回音。他也想着如果有车经过,他应该伸出手去,喊叫求救,可在他无尽的行走中没有任何一辆车驶入这条隧道。

不知道现在是夜晚还是白昼,有几只鸟盘桓在隧道顶上,发出凄厉的叫声,叫得明楼心里发寒。

他回过头去,依旧什么都没有,只有他的影子跟随着他。

影子比他本人高一点,瘦一点,也穿着长长的风衣,头发抹好发油,梳到最上面去,平平整整,很像他。他对自己的影子很满意,忍不住停下来转过身去欣赏。

“天哪,我的影子真是英俊。”

他抬腿,他的影子也跟着抬腿,他们的脚始终抵在一起,像一对恩爱夫妻。他举起手来,影子也举起了他的手,向他摇一摇。

“你好呀。”

影子并没有回答他。

明楼突然感觉没那么孤单了。虽然事实上他还是孤身走在深深隧道里,但这条影子给了他些许安慰和支持。他忍不住想,如果影子也是个人的话,大概会比他年轻上几岁,是个听话的好兄弟,绝不像明台一样折磨得他头疼。

但他不知道,在他大步向前走的时候,影子总有些无关紧要的小动作,像是一下子扑到隧道中央的公路上去,或是变换颜色的深浅,或是走着走着就跑到他身前去,领着他往前走。

明楼发现了影子的调皮,他又开心又生气。

“你怎么不听话?快站到我身后去,我保护你。”

可影子我行我素,他回到明楼身后一会儿,就又蹿到他前面去。

明楼不知道影子在想什么,他推己及人,觉得影子是想要保护他,这让他很满足。

接下来的路就变得有趣多了,影子和明楼一起走在隧道里,不停变换着自己的位置。他不是明楼的附庸,大部分时间听从明楼,却又有着自己的想法和固执。明楼为他无关痛痒的固执好笑,又无可奈何,只边走边欣赏,心里满是喜欢。

长路漫漫,有人相伴。

在明楼习惯隧道的光线和静默后,他终于走到了隧道的尽头,外面是刺目的阳光、高大的树和清澈的山溪。

他兴奋得几乎跳起,往前跑了两步,让自己站在树荫里,眯着眼睛适应这突如其来的阳光。

他回头看了看,影子越来越淡,越来越矮,在自己脚下缩成小小的一团,最后彻底沉进石子路里。

他非常伤心,不像是失去了影子,更像是失去了一个战友,兄弟,和家人。

明楼是更喜欢漫长的隧道,还是更喜欢没有影子陪伴的光明?

祝他再一次见到影子。

评论 ( 72 )
热度 ( 245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