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赵】现代神话 0

钓个鱼,宣布我挖了一个崭新的脑坑。



0. 巧合

这是赵启平第三次接诊同一位病人。

急诊最不缺打架进医院的患者,可最近两个月因为群殴,警车救护车一起进医院的情况格外多。现在门诊上这位,上上次折了桡骨,上次被人砸得一脑门子血穿了一边鼓膜,这一次断了三根肋骨。伤成这样还天天去泡酒吧,赵启平又是好气又是好奇。

他查房的时候那位病人刚从麻醉中醒来,哎呦哎呦叫唤,连身都不能翻。他妻子坐在床边抹眼泪,边拍大腿边数落他。

“你说你图什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还出去喝酒见天儿不着家。”

病人眼睛里闪烁着奇怪的光芒。他长了张嘴似乎在努力说什么,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赵启平仔仔细细盯着他看,在他的脸上没有病痛,没有苦闷,只有愉悦,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借酒消愁的人。

查完房赵启平悄悄拉过他老婆。那是个可怜人,眼睛又红又肿,头发都乱糟糟的。

“您家先生这两个月都来了第三回了,看住他,别让他出去喝酒,不说喝醉酒打架,老喝酒对他恢复也不好啊。”

女人拽着他袖子又开始哭,“我也想管。管不了啊,我一出家门他就偷偷溜出去喝酒。市里这么多饭店酒吧,我哪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出去也是两眼一抹黑,只能等他惹了事警察给我打电话。”

“他经常出去?”

“那可是,见缝插针逮机会就跑。隔两天就要去公安局把他领回来。他还不当回事,就说自己喝了酒开心,不能没有酒。”

“那这事儿…我也没什么好方法,您还是盯紧了他吧。”

赵启平只能这么回答她。女人答应得好好的,擦擦眼泪回去照顾男人了,赵启平掂量了一下,把这桩奇事放在心上,又继续查房去了。


下午他下了班,刚发动车准备买点吃的回家休息,手机却疯狂震动起来,连着收到好多条微信。是他几个本科的老同学喊他去市里一家酒吧喝两杯叙叙旧。赵启平摘了空档,坐在驾驶座上回微信。

因为今天有点累,他本来是想拒绝的,但扛不住哥们儿死缠烂打,默认了他一定会来,不去倒像是不给面子。赵启平赶鸭子上架,反正自己也不用生火做饭,倒不如找家便利店填填肚子去喝酒。

他开了车,但是无所谓,找个代驾就是了。

赵启平于是拔钥匙下车,去医院门口的便利店买了盒便当,用微波炉热了热坐在店门口的椅子上拆筷子开吃。

吃到一半他抬头扫了一眼,正看到对面一个男人正在过马路,往他的方向走来。男人穿着灰扑扑的夹克衫和帆布裤子,脚上踩的靴子也有年头了。他们隔着马路对视了一眼,赵启平看到他凌乱的头发、乱糟糟的胡茬,和一双过分黑亮的眼睛。

男人只盯着他看了几秒钟就移开了眼睛,赵启平却心如鼓擂。他仿佛被洗涤了,有种负罪的歉疚和自责感,连看着眼前没吃完的便当都作呕。天知道那是他平时最喜欢的菜色。

他没敢再看男人,只听到玻璃撞击的声音。他大概是买了两瓶酒。赵启平忍不住回头,正对上男人从衣兜里掏出皱巴巴的几张票子,拎酒走人之前侧过头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赵启平赶紧回过头去,假装在吃他的饭。

他的目光尾随者男人步行穿过马路,然后不知往哪里去了。

评论 ( 45 )
热度 ( 154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