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黄赵】新样题

这是一个复习如火如荼之时被突如其来的姨妈造访打断学习激情的脑洞。

1. 听力

明台最近很苦恼。

他五感敏锐,但是听力太好了,总能听到不该听到的东西。以前在学校顶多就是室友打呼噜,习惯就好了。可乍一回到家他真是无法接受每天晚上隔壁的动静。

前天他睡到两三点起了个夜,回来刚准备睡就听到墙的对面有人砸了东西哐哐撞墙。他辗转反侧好久都没能入睡,很恨地翻身起床踹了一脚。对面终于安静了一会儿,可没过两分钟撞墙的声音更激烈了。

昨天他想着早点睡,睡沉一点就什么都听不到了,可才八点多隔壁就传来几声抑制不住的呻吟。他听得面红耳赤,去盥洗室撸了一把才回来躺好继续睡。

时间长了,他竟有些期待晚上的声音。有时候隔壁消停了,他一晚上都像悬着个事儿没解决,睡不安稳,还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2. 阅读理解

赵启平最喜欢做阅读题。

学生阅读书本,而他擅长阅读身体。

他喜欢从不同的征状判断对方的健康状态。这多少有点属于职业病的范畴。他走在大街上,会下意识观察人们的走路姿势,在人群中锁定受过伤的行人。这对他来说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减压的方式。

有一天他在酒馆里看到一个佝偻的趴在桌子上喝酒的男人。他像是沉溺于酒精不可自拔,衣着也是凌乱不堪,但在这层布料之下的身材居然很好。赵启平咂了口酒,酒精在舌尖上绕来绕去,眼睛在男人周围绕来绕去。

他很敏锐地注意到了赵启平的注视,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过长的额发挡住了他的眼睛。

赵启平对他举杯示意,眨眨眼睛,吞咽下一大口酒精。玉米威士忌甜腻腻的,像大部分工业制成品一样缺少自然的味道。他想对方不应该是这样,他应该是浓烈的,微苦的高度酒。

那人颤颤巍巍扭过头去,拿起桌面上的酒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3. 改错

对阿诚来说,改错并不难,最难的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犯错。

他要小心谨慎地计划好一切,在合适的机会,用恰到好处的语言向明台透露有关他和大哥身份的疑点,并成功引起明台的怀疑。

而当他犯了错,多半自己是察觉不出的,这时候大哥就会和每一次一样冷静客观地指出他错在哪里,并为他安排好一切退路。

他心知那是大哥习惯性的控制欲,也是爱。

可惜他最近几年已经很少犯错了。



4. 翻译

官场上混的,最基本就是打官腔。要张嘴就把话圆得滴水不漏,不给人一点把柄,又不对人透露一点不该说的信息,是门很艰深的学问,更是门艺术。
时间久了,明楼在家说话也改不大过来,免不了弯弯绕绕,引大姐不开心,拍桌子让他说话直爽点。

大姐应酬不少,见惯了官油子说话,多少也能理解十之七八。可明台还没出学校,大哥一长篇大论他就像孙猴一样头疼。

他总觉得大哥言语里是藏了什么秘密的,记下来逐字逐句分析,可越细想越想多,拆出来一堆驴唇不对马嘴的信息。

越来越乱,他只好偷着去找阿诚哥,把他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悄悄问他大哥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阿诚翻了个白眼,说他想多了,大哥那句话就只是说晚上汤炖的不错,别的什么意思都没有。



5. 写作

黄志雄上一次提笔写字是写给阿雨的那封告别信。

他喝酒喝多了,手抖,以为自己除了签账单之外不会再写什么字。但他食言了。

因为现在他正伏在赵医生身上,用舌头在他皮肤上勾勾画画。

赵启平被他舔得发痒,胸膛不停起伏着,伸手想推开他的头。可黄志雄怎能允许他破坏这幅作品。他用一只手把赵启平的双手牢牢铐在床单上,任由他的写作灵感继续爆发。

评论 ( 71 )
热度 ( 324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