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角 2

前文:一个不好吃的文章列表

2.

明楼到底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跟大姐说一声从今天起阿诚搬过来和他一起睡,晚上睡觉前给他揉一揉,白天逼着他多喝牛奶补补营养。

也许是因为知道了阿诚头上的异常,明楼对他又是好奇又是担忧又是怜爱,路过他身边就要扒开他头发看看那两个包怎么样了。阿诚习惯了,乖乖不动让他看,可明台就不一样了。开始时明台压根没注意大哥老是扒开阿诚哥的头发看,外面好玩的事情这么多,他怎么会关注大哥在干什么。不过次数一多难免被他瞧见几次。

“大哥,阿诚哥,”一个脑袋凑过来挤在他们中间,“你们在干什么呀?”

“小孩子不要乱看。”明楼指尖摩挲着阿诚头上鼓起来的包,随口敷衍明台。

明台挺直了胸膛,“我不小了,我都十岁了!”他想比个手势壮声势,想了半天不知道十怎么比,又尴尬地把手藏回背后去,拽拽大哥的衣角,“告诉我,你不说我就去问大姐!”

明楼叹了一声,只好编瞎话哄他,“听话的小孩脑袋上会长出角来,恶魔凭角识人,晚上在枕头边摸摸你的头,没有角的就拖走带到地狱去受罚。”

明台眼睛眨了眨,“阿诚哥长角了吗?”

阿诚也战战兢兢地看向明楼。明楼只好岔开话题,“我来摸摸你头上有没有角!”说着起身去追明台,可明台早就嚎叫着跑进院子里去了。

 

晚上明楼靠在床头上看书,一边翻书页一边揉阿诚的头。

“大哥,我是要长角了吗?”

“差不多是角。放心吧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病,你也不会死。”

阿诚在这一两个月里又长了两公分,更像个大孩子了,“我不怕死。”他说完又觉得自己的话很无趣,钻进被子里不肯让明楼帮他按摩了。

明楼手还放在那儿,却没刻意催阿诚,反正等他难受了他自己会凑过来的。

其实阿诚的头疼比以前已经大好了,自从那两个圆圆的头冒出来他就没之前那样撕裂的疼。明楼说这和长牙一个道理,牙新长出来之前总是顶得难受,又疼又痒总想找点东西咬咬,长出来就不疼了。

是啊,阿诚的确不怎么疼了,但是那块奇异的角总让他感觉头痒痒的。明楼见过他挠头,把小圆角毛茸茸的外皮挠破了,露出里面红红的肉。他很是心疼,半发火半威胁地要求他不许再挠头,实在难受就来找他。

“可是我上学怎么办?”

“你想想我平时是怎么给你按的,用指肚揉一揉就好了,千万不能挠不能抠。”

阿诚躺在床上睡不着,大哥又不允许他这样看书,只好眯着眼睛胡思乱想起来。

“大哥,你说我会长出什么样的角来?”

“你希望是什么角?”

阿诚赧赧地说,“也不是我希望什么就是什么啊。”

明楼一时词穷,拍拍他的额头没再说话。

 

进了五月份阿诚的角长得飞快,明楼怎么给他梳头发都遮不住冒出来的小圆角了,便给阿诚和明台各定做了一顶小毡帽。明台抢走了鲜亮的红帽子,把咖色的那顶留给阿诚。

“上课戴帽子不礼貌吧?”

“顾不了那么多。”

明楼的指腹摩挲的阿诚的小圆角,阿诚很舒服地眯起眼睛舒展了一下手臂和肩膀。

“好。”

 还好阿诚听话,不像明台一样跳脱。这要是换了明台,怎么可能守住这个秘密。

可是说来也奇怪,明台这么活泼的孩子,天天和阿诚玩在一起,怎么一直没发现阿诚的角呢?


评论 ( 137 )
热度 ( 481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