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半人半马 12

前文目录:一个不好吃的文章列表

56.

“你终于醒了。”明楼向阿诚伸出手,催促他来自己的身后。“这是哈迪斯的王国,我来带你离开。”

哈迪斯手里握着一柄双叉戟,出言打断了他们。“冥界岂是任你们来回的?你带他走可以,但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哈迪斯,您尽管说,但别想借此刁难我,我一定要带他走。”

“你去人间找最美的女子,带她来冥界给珀耳塞福涅做侍女。”

明楼皱眉,“你的条件未免太苛刻,难道我非杀了她不可吗?如果我做不到?”

哈迪斯像是一直在等这句话,他盯着明楼,戟却直指阿诚的鼻尖。“我要你发誓,如果你做不到,你将越过斯提克斯河。否则我定会驾着马车在战场上带走他。”



57.

明楼还是答应了他。

哈迪斯便催促珀耳塞福涅送他们出冥界。珀耳塞福涅不情愿地拿出个袋子抛给阿诚,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换上一副微笑对他说,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阿诚从没听说过冥界的事,不知道渡过斯提克斯河对明楼来说意味着什么,只直觉那是件不好的事。但他知道自己不该多话,一直撑到出了那片黑暗才鼓起勇气询问明楼。

明楼撒了谎,只说他会失去一半力量和智慧。阿诚将信将疑,隐隐觉得似乎没这么简单。



58.

他们又回到那座山崖下,这时太阳刚刚升起。

好看的树还在那里,紫色的花已经不见,树上结满了金红色的果子。

阿诚抬起头看了一会儿,咽了咽口水。看起来可真好吃啊。但他还是转过头来对明楼说,“走吧,上路吧。”

“去摘个果子吧。”

阿诚的眼睛和太阳一样亮,“我不害怕在山崖上遇到什么人,我只是不愿给你徒添烦恼。等我成长到像你一样的时候,等我也能无所畏惧面对哈迪斯的时候,我将是个战士,那时我会去摘那棵树上的果子的。”

明楼和他一起抬头看了看树。



59.

他从背后取出一支箭,拉弓射了出去。

一颗红彤彤的果子摔在草上,弹了两下,它表面光滑又亮晶晶的,看起来又可爱又好吃。明楼歪头示意阿诚捡起来。

阿诚犹豫着,捡起果子,在袍子上擦了擦,递给明楼。

“给你的,你吃。”

阿诚在微笑,眼睛却有些不开心。“我征服这座山崖的愿望远大于对果子的渴望,大哥不必这么做。”

但他还是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和他的心情一样。

阿诚往前走着,过了很久明楼才追上来。

“我不会再这么做了,尽量不。”

他们便继续走向高加索。



60.

又走了一天一夜,他们离高加索山已经很近了,隐隐可见高处那座悬崖。

虽然宙斯那啄食人肝脏的鹰已经被赫拉克勒斯猎杀,但那之上还是盘旋着不少巨大的禽类。有几根不同颜色的羽毛打着转儿落在明楼后背上。

阿诚捡起来看了看,皱着眉递给明楼。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鸟。”

明楼举起那根羽毛,对着阳光仔细地看了一眼。

“我也没见过。相信你自己,也相信你的弓和箭。”

他没说让阿诚相信他,因为那是两人都知晓的事实。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207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