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半人半马 11

前文目录:一个不好吃的文章列表


51.

女人叫手下端来一盘葡萄。那是霞一样的紫色,晶莹剔透,看起来很是可口。

“你一定渴了,来吃点吧。”

阿诚傻愣愣的,只喃喃地重复着她的话。“吃点吧。”

冥后歪在华丽的椅子上与他对视,“吃了它。”

“吃了它。”

阿诚话虽这么说,却还是规规矩矩地站在一旁不肯动手。

珀耳塞福涅有点困惑,从椅子上直起身子,“你为什么不听话?”

阿诚没再说话,只是犹犹豫豫地看着那盘葡萄。

“喜不喜欢?”

他重重地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到底没吃那盘葡萄。


52.

正在这时冥王踏进门来,“珀尔塞福涅,我听说你从人间带了个美少年回来?”

“哈迪斯,你可千万别在意。这是个心善的孩子,我要他来做我的仆从。”   珀耳塞福涅见他来了,丝毫没有干坏事被人发觉的惊慌,甚至都不起身相迎,只是拍拍身边的椅子扶手。

哈迪斯便过去坐下,“你是谁?”

阿诚迷茫地扫了一眼发声的神,“你是谁?”

“珀耳塞福涅,他不愿做你的情人,放他走吧。”哈迪斯叹了口气。

冥后冷哼一声,“你把我掠来的时候,可从没问过我的意见。”



53.

月色下一群乌鸦飞回山谷,其中一只盘旋在明楼头顶,“林间的人马,你的小妻子被食石榴的女神带走,往那条暗河去了。伟大的冥王怒火燃烧,发誓不让他好过。”

明楼诚恳地对它道了谢,向西风神仄费罗斯祈祷,求他带他到泰纳斯海角去。靠自己的脚力他也能去冥界,但太慢了,他等不及,更不愿等,满心思都是害怕阿诚惹怒了脾气无常的哈迪斯。

“没有赫尔墨斯的指引,你如何穿过那片无尽的黑暗?”

明楼拍了拍背上的两个箭袋,“赫菲斯托斯的金箭将为我带路。”

仄费罗斯听闻他的话,送了他一个银线编成的袋子。


54.

风神感动于明楼的决心,穿过冥河把他送到真理田园,往前走便是冥王夫妇宏伟的宫殿,有一只三头恶犬守在入口。

他尝试用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可刻耳柏洛斯把门口挡的严严实实,对他不停吠叫,肥厚的舌头和白森森的尖牙间淌下剧毒的涎水。

明楼试了很多次都不能通过冥府大门这座关卡。他摸摸箭袋,里面的金箭是宙斯送给阿诚的礼物,他不好擅自占用,更怕伤了刻耳柏洛斯彻底激怒冥王。

这时他摸到背囊里的一块野猪肉,那是他和阿诚前不久的猎物,已经风干晒得硬邦邦。他便解开背上的袋子。盐和兽肉的香气从背囊里飘了出来,引得刻耳柏洛斯更加躁动,牙间涎水落到地上,把土地洇得乌黑,在那上面长出一片乌头草。

明楼把肉干扔过去,刻耳柏洛斯的三个头就开始争抢食物。可怜的野兽没有智慧,不知道不管是哪个头吃下去,最后都会落入同一个胃。

明楼没时间感叹,他抓紧机会冲进了冥王的宫殿。



55.

“哈迪斯,珀耳塞福涅。”明楼挺直了腰走近,他的脚步声在这座空旷的宫殿里回荡着,似有千军万马。

他走到哈迪斯的王座前微微低头行了个礼,“我来带走我的孩子。”

“他可不认为他是你的孩子。”

“阿诚,”明楼叫他的名字,对他伸出双臂,“来。”

阿诚的眼神仍然空洞,像是被用魔法蛊惑了心智。“来。”

明楼一步步走近,眼睛盯紧了阿诚,迫使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

阿诚眼睛里的迷雾渐渐散去,他转了转脖子,又疑惑地看了看四周。

“大哥?”


关于本次更新不得不说的事情:

  • 地底下的地狱是塔尔塔罗斯,关提坦和小怪兽的。在有些传说中经常和冥府混同,但我认为这俩不是一回事,冥府在极西之地。


  • 冥界的描写众说纷纭,因为我太迷茫,而且这玩意没法考据,所以只采用了其中一种。也有说法说刻耳柏洛斯驻扎在冥河岸上,但我觉得风吹雨淋的对它太残酷了。三头犬好蠢萌,英雄一来要么被哄睡着,要么自己和自己打架。


  • 明楼引开刻耳柏洛斯的方法参考厄洛斯进冥府带走普绪刻的故事。


评论 ( 61 )
热度 ( 2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