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半人半马 10

前文:一个不好吃的文章列表

46.

阿诚在山崖上遇到一个奇怪的女人。

她用绣着金线的头巾包裹着自己的脸,手里还抱着一把里拉琴,正从地上一个一个捡起那些红色的果实。她最多只能拿起三个果子,便只好扔掉一个再去捡新的。

阿诚不知道她要这些果子有什么用处,但还是默默走过去捡了四五个递给她,“需要帮忙吗?”

女人的脸上已有沟沟壑壑的皱纹,声音却还悦耳动听。“年轻人,能帮我捡起这地上所有成熟的果实吗?”

阿诚点点头。“可是要放到哪里去?我给您我的包袱吧!”

女人谢过他,又说不用了,把自己戴的头巾摘了下来。
她脸上并没有沟沟壑壑,阿诚从来没见过如此光彩照人的女人。



47.

不过他只是在心里惊诧了一下,就低下头去继续捡拾果子了,直到那些果实在头巾上堆成一座小山,他才抬起头来。

女人又说,“可以再帮我一个忙吗?”

阿诚被她的美貌所迷惑,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她。

“这么多果子我背不动,辛苦你帮我拿回家。”

阿诚犹豫,“可我的大哥还在山下。”

女人弹奏起她的琴,阿诚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我什么都愿意听您的!”他愉快地说。

女人说,“现在来我的身边,牵我的衣袖。”

阿诚便走到她身边,抓住了女人的袖子。

一阵风吹来,女人和阿诚都不见了。





48.

明楼在山下焦躁地走来走去,已经过了这么久阿诚都没有回来。

他去哪里了?他有危险吗?为什么连声招呼都不打?

明楼第一次体会到焦虑不安,和无奈——他无法攀爬上那座陡峭的山崖,四周也没有别的小径能到达崖顶。

这位半人半马的提坦只好站在原地,希望他的孩子只是少年心性,玩得忘了时间或者故意做个恶作剧。

等他回来,他一定要把他按在石头上,狠狠打他的屁股,像他以前教训明台一样。

他想到了如何对阿诚讲道理,如何身体力行教训他让他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但是阿诚还是没有回来。



49.

阿诚感觉自己被风卷走,再睁开眼周围已经变了样子。

天色阴沉黑暗,他依旧牵着女人的袖子,面前是一条阴冷的河。

有个丑陋的老人撑着小船划过来,“我不载未亡之人过河。”

“得了吧卡戎。”女人从口袋里数出十几枚银币放在自己衣兜里,把剩下的连同绣着金线的袋子一起扔给摆渡人。

卡戎掂了掂钱袋,摇头示意他们上船。

那条渡船摇摇摆摆,摆渡人唱着一首奇怪的歌。



50.

“你是谁?”

“你是谁?”

“我问你是谁?”

“你是谁?”

“你为什么到这来?”

“到这来?”

“算了。”

“算了。”

评论 ( 56 )
热度 ( 242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