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马 8

写不下去的倾海解锁了一个新人物,有小翅膀帽子的那位。

36.
太阳快升起时,阿诚用脸蹭了蹭明楼的腿,像每天早上他蹭明楼肚子上柔软的毛一样。他呓语,“太硬了。”然后像是为了确认,又轻轻蹭了蹭。

明楼知道他要醒了,便低头含笑看着他。

其实马不需要太多的睡眠,人马也是。荒原上的食草生物总比人类警惕。很多个夜晚里,明楼看着阿诚在他肚子下面酣眠,怎么看都不会累。偶尔他倦极了,就闭上眼睛小憩。

阿诚从醉酒的沉睡中醒来,像嫌弃路边的一块顽石一样拍了拍明楼坚硬的腿。

“大哥,我头疼。”

37.
明楼对上那双纯净的眼,那双眼睛像他们身旁深不见底的沉静湖水。

“你昨晚喝醉了。”

“我记得!我记得自己又快乐又难过,像是无数个肯陶罗斯人在我心上踏过。”

“你知道你为什么快乐又难过吗?”

阿诚摇头。

明楼叹了口气。

“还疼吗?”

38.
在他们说话间,有个奇怪的人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们身前。

翼帽人脚穿飞鞋,手上握着一柄权杖。

“你是谁?”阿诚警惕地看向他,像一只野兽守卫自己的领地。

翼帽人还未开口,明楼便拦下正要搭弓的阿诚,“他是宙斯的使者,圆滑机灵的盗贼,带给人梦境,是夜的守望者,门外的小偷。”

翼帽人满意地点点头,“我是赫尔墨斯。”

阿诚有些惊惶,“他能看到我的梦?”

这回赫尔墨斯没回答他,只是眨了眨眼睛。

阿诚像条鱼一样蹿进水里,迅速地游了出去。

他的梦里有秘密吗?

39.
阿诚双手撑在岸边和赫尔墨斯谈判,“所以你并不知道我梦见了什么。”

“我为什么要对你的梦感兴趣?不过现在我已经产生了好奇之心,只要我想看便能知道。”

于是他跳上岸来。他的头发在阳光下甩过,划出一道彩虹。

阿诚站到明楼身旁,脸颊泛红。

明楼左手把他揽在身后,“是宙斯差你过来?”

赫尔墨斯从他的袋子里掏出一支箭,箭头对准自己递给了阿诚。

“这是赫菲斯托斯的新作,无坚不摧,宙斯遣我来送给阿诚。”他把袋子翻过来倒了倒,“不过只有一支,可惜,我也想要一支这样的箭。”

的确,那支箭像是王宫里最华美的装饰品,金光闪闪,还雕刻着繁复的花纹。

“太华丽了…”

赫尔墨斯发出嘲讽的笑声,“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不能不相信赫菲斯托斯。”

40.

“宙斯不可能无缘无故送他礼物。”

“为什么不?宙斯可不是个小气的人。”

明楼坦诚地告诉他,“我不相信你。”

赫尔墨斯玩够了,终于告诉两人他的来意。“宙斯希望你,明楼,去高加索山上看看喀戎。”

“喀戎为什么在那座山上?”

“他去代替普罗米修斯,在山上受惩罚。”

阿诚被吓住了,“他为什么这么做?”

“赫拉克里斯饱尝许德拉毒液的箭矢射中了他,令他痛苦而不死,受尽折磨。他甘愿与普罗米修斯做交换,用自己的永生换取普罗米修斯的痛苦,双方都得以解脱。宙斯将把他升到天上去,但在此之前,希望你去聆听他的遗言,接受他的智慧。”

明楼答应下来,心理却感到悲哀。

他们便一路向北,走过了高山与荒原。

评论 ( 47 )
热度 ( 255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