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半人半马 2

6.

阿诚才知道自己是天神的私生子之一,他的母亲被认为不洁而处死,那个打骂他的女人原是他母亲的女仆。

天神摆出很慈悲的神情,许诺答应他一个愿望。明楼尴尬地站在旁边,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好看着阿诚等他的回答。

“我可以也做人马吗?”

天神摇头,“我不允许。”

“那我没什么愿望了,你不亏欠我。”阿诚仰头看着高大的天神,他的头上有淡淡的光。

“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明楼忍不住插话。

阿诚一点都没犹豫,“不需要。”






7.

阿诚开始和明楼一起狩猎了。 

他跑得像风一样快,这片森林里没有人追得上他。

除了明楼。

“你跑,跑到那棵系了红绳子的树那里我就也开始跑。看看我们谁更快一些。”

阿诚开始伸展他的长手长脚,连头发丝都写着跃跃欲试。

他还没跑到河边,就被明楼一把拽上了他的后背。明楼的笑声低沉,“阿诚,你又输了。”


8.

阿诚都长成个青年,却还是和明楼一起住在草垫子上。

明镜看不下去,想让阿诚住进以前明台住的木屋子,可阿诚腼腆地笑着,拒绝了这个完美的提议。
“我习惯了,和大哥一起睡很暖和。”

唯一的缺点是梦遗的尴尬,和大哥无时无刻不在一起让他很难找到机会纾解。

“大哥,你有喜欢的女人吗?”

“很久以前有。”明楼腹部的皮毛被阿诚揉搓着,舒服地挺了挺脊背。

阿诚发现明楼下身的毛发里挺立起一根庞然大物,他尴尬地别过身去。

9.

“小阿诚。”明楼有时候会这么叫他,语气很微妙。

阿诚无奈,“大哥,我已经不小了,我都二十岁了。”

他正背对明楼用瓢往自己身上浇清水,洗刷他身上的泥灰和草汁。

明楼看着他在月光下发光的后背,遗憾地想,阿诚怎么就不明白呢。


10.

阿诚明白大哥为什么总说他还小了,人和马确实没办法比。

明楼用近乎完美的逻辑把他绕了进去,他迷迷糊糊答应帮明楼解决一下问题。他们在小河边挤成一团,明楼舒服得打了好几个滚,刚洗完澡的皮毛上蹭了一身草屑。

可他兴奋得差点踢翻阿诚,这让他感到很抱歉。














评论 ( 80 )
热度 ( 318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