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半人半马 1

半人马射手x半神

 

1. 

“我在山下发现了一个人类小孩,驮回来放在我房间里了。”明楼把背上的箭筒放下来,扒了个头冲明镜说。

明楼是人马族最智慧最勇猛的猎手,也是河神之子明台的老师。

“是孤儿?”明镜随口问了句。

明楼迈步向着小孩走过去。他的床很大,小孩躺在角落里蜷缩着身体,看起来可怜又可爱,“你父母呢?”

小孩听到声音睁大眼睛,摇了摇头。

“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小孩发出很微弱的声音。

 

 

 

2.

“大姐,那是个孤儿,不知什么原因被打的遍体鳞伤,我要把他留下来。”

明镜正在打磨箭头,“他和明台差不多岁数,不如让他们住一起?”

明楼后腿踢了两下,他很不舒服地拧了拧脖子,“明台太不老实,不如和我住在一起我自己照顾他。”

明镜睨了他一眼,“你会压到他的。而且他怎么能睡得惯你的草床?”

“他会习惯的,我也不会压到他。”明楼满不在乎。

 

 

 

3.

阿诚最期待夜晚。

白天他和明台要一起学习奔跑、打猎,要在树林间穿梭,在岩壁上攀援,还要用木剑木刀练习格斗。明楼是个很严厉的老师,对待他们两个尤其严格,不说明台经常被罚站在墙边挥剑,连阿诚这么勤奋刻苦的学生都经常被明楼责备——其实他做的远比同龄的所有人都好,只是明楼对他的要求太高。

不过每当他们结束学习,在河边洗了个澡后,明楼就会变成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他驮着阿诚从河边回到他们的屋子,前腿小心翼翼跪在地板上让阿诚爬到他的草垫子上去。树林里的冬天很冷,明镜把明楼猎来的动物皮子剥下来缝成几张不大不小的毯子。明楼自己披在肩膀上,让阿诚脱得光溜溜钻进毯子里,紧紧贴着他的肚子。人马的体温比人类高一点,阿诚每天都睡得很温暖很舒服。[i]

 

 

 

4.

阿诚最喜欢帮着明楼洗澡。

明楼喜欢干净,但除非他把身子完全浸入水里,他很难梳洗到自己背后的皮毛——除非有人帮忙。但明楼又是一个有点孤僻的人马,他不喜欢和他的族人一起洗澡。

这么看来,阿诚的到来真是帮了他大忙。

阿诚用木瓢往他的背上、大腿上浇清水,再用猪鬃毛刷一点一点梳开。明楼肚子上的毛皮很柔软,阿诚不敢用硬毛刷去刺激,便只用自己的小手揉搓冲洗。

明楼特别舒服,回到他的草垫子上打了好几个滚,上身在粗糙的干草上磨蹭也不能缓解他的痒。

 

 

 

5.

明台回到他父亲那里了,这片森林里又只剩下明镜、明楼和阿诚。阿诚已经成为一个英俊的青年,只比明楼矮一点点。

明楼在房子外面绕来绕去,见到明诚过来就弯了弯前腿。明诚扒着他的脖子骑到他背上,还没坐好明楼便带着他在树林里狂奔。

“大哥,我们去哪里?”阿诚的声音有些颤抖,右手紧紧搂着明楼的腰。

明楼脚下不停,回过头来笑了笑,“我见到一位神,他说他一直在寻找你。”

阿诚很紧张,他贴着明楼赤裸的上身,听到自己擂动的心跳声。

[i] 马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睡觉的,但在安全环境下会躺下来睡,姿势要么跪趴要么侧卧。

 


评论 ( 138 )
热度 ( 498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