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三个脑洞


1. 

古埃及,大祭司蔺晨x法老萧景琰

法老王华丽的长袍被一件件解开,他沉重的头冠已经摘下来,搁在毯子上。

“您不能这么做。”

那人长长的头发披散着,正专心在王柔软的袍子上制造褶皱。

“我的王。这是神谕。”

2.

楼诚

“我在山下发现了一个人类小孩,驼回来放在我房间了。”明楼放下弓箭,扒了个头冲明镜说。

明楼是人马族最智慧最勇猛的猎手,也是河神之子明台的老师。

“是孤儿?”

小孩其实是个半神,被仇人打得遍体鳞伤,他也说不清楚自己的来历,明楼只好把他留在身边悉心教养。

“大哥,我们今天要去哪里?”阿诚骑在明楼的背上,明楼在树林里跑得飞快,阿诚害怕掉下来,战战兢兢地把手搂在他的腰上。

明楼回头笑了一下,跑得更快了。

3.

黄赵

黄志雄是酒神最早的一批信徒。

他喝了不少今年的新酿,头上戴了葡萄藤冠,躺在家里的躺椅上弹里拉琴。

有个路过的旅人敲开了他的家门。

“你好,能请我喝一杯酒吗?”

他是多么英俊,白色的长袍纤尘不染,像个神祇。

黄志雄正迷醉在葡萄酒的香气里,向他指了指地上,“酒在酒桶里,自己倒。”

他笑了笑,“谢谢。”

黄志雄眯着眼睛问,“你不像本地人。”

“那我像是来自哪里?”

黄志雄没说话,他拨琴的那只手指了指天上。

“但这些都不妨碍我和你分享同一桶新鲜的佳酿。”

评论 ( 62 )
热度 ( 233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