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十日谈:第六日,名侦探(李熏然篇)

前篇:【楼诚衍生】十日谈:第一日,画中仙(谭宗明篇)

          【楼诚衍生】十日谈:第二日,音乐家(曲和篇)

          【楼诚衍生】十日谈:第三日,死魂灵(黄志雄篇)

          【楼诚衍生】十日谈:第四日,无神论(赵启平篇)

          【楼诚衍生】十日谈:第五日,生死会(凌远篇)

Warning:一个和主线无关的黑猫警长志怪故事…

CP:凌远/李熏然。

 

 

 

李熏然搬进凌远家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

 

事实上他和凌远工作都有点忙,能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顿完整的饭的机会并不多。凌远已经尽力把家里布置得温馨,可李熏然还是感觉哪里不够。是没有生气,该养只小动物。他晚上在枕头边跟凌远讲了一句,凌远说养猫养狗来不及喂,还搞得家里都是毛,于是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李熏然就抱回一个圆滚滚的鱼缸和一塑料袋颜色种类各异的金鱼。


鱼缸被他安置在客厅玄关上,凌远走过来看了一眼,“活不长。”


李熏然气结,“我亲手挑的,怎么可能活不长!”


“都是热带鱼,温度不合适。”凌远撂下这句话,淡然回厨房继续料理鱼。李熏然喜欢吃海鲜河鲜,但是嫌挑刺吐壳麻烦,凌院长便变着法子给他做吃起来不麻烦的吃食。今天是清蒸鳕鱼,明天是干炸小黄花,后天是焖鳝鱼,大后天是干炸虾球,吃得李熏然一本满足。


李熏然跟着蹭进厨房门口看凌远穿着围裙做菜,他回头看了一眼玄关上的鱼缸,突然感觉很饿。


那顿饭李熏然把整整一盘糟溜鱼片都吃干净了,几乎要舔盘子。凌远一边笑吟吟看他,一边往他碗里添青菜。

 

“我不喜欢吃这个。”李熏然从自己碗里夹起一筷子菠菜,“凌院长帮我吃了吧——”他把手伸到凌远嘴边。

 

凌远撇了撇头,“自己吃,不惯你这臭毛病。”


李熏然只好艰难地把青菜吞下去,连嚼都不嚼一下。这一口菠菜炒蛋卡在他食道里,有点不舒服,李熏然赶紧喝了口汤压一压。


他喝汤有个奇怪的习惯,不像大部分南方人一样用调羹送到嘴边,李熏然喜欢端起碗来就着碗沿小口小口地吸溜,像只小猫小狗。凌远老说他这样容易烫着,李熏然还是不肯改过来。事实上他就是很容易烫到——李熏然的舌头很有意思,很薄很软很灵活,能在嘴里挽出个四叶草的形状来。凌远既喜欢含吮他的舌头,又喜欢他的舌头在自己嘴里扫来扫去。李熏然的舌苔异常发达,看起来薄薄软软,亲起来确实粗糙的质感,这种矛盾令凌远着迷。


凌远的思绪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李熏然发现他走神,愤怒地拿筷子在他眼前挥了挥,“你吃完了?我去洗碗。”

 

其实洗碗是李熏然很不喜欢的家务活,他最擅长打蚊子打苍蝇,一打一个准,拖地扫地因为心疼凌远的老腰他也会主动帮忙搭把手。洗碗的时候水哗啦啦冲着手,虽然可以忍受,但是还是让他感觉很不对劲。


可是凌远做饭很累,他有点不好意思,就还是乖乖洗碗了。他性格里的大男子主义不允许凌远照顾他太多,他会有歉疚感的。


 ********


最近天下太平,没出什么重大案件,李熏然所在的刑警队又刚刚结了个案子移送检察院,全队都欢欣鼓舞的。他们吃饭的时候一位同事的手机响了,全办公区都是响彻云霄的“啊啊啊——啊啊啊黑猫警长”,同事去茶水间热饭了,过了半分钟才回来。一个警校刚毕业的小姑娘努努嘴,“哥,你手机响了。”然后又跟隔壁另一个女警察交头接耳,“你说李队像不像黑猫警长?”


女警察不解,小姑娘敲了敲马克杯的杯沿,小声唱了起来,“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耳朵竖的像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她还没唱完,两个人就乐不可支,旁边警察奇怪她们笑什么,小姑娘便讲了一遍,于是全办公室的警察笑作一团。


等李熏然送文件回来,看整个办公室的人眼含笑意齐刷刷看他,有点后背发毛。“怎么了?”没人说话,李熏然只好继续处理他手头那堆报告,假装不知道身后射过来那好多束好奇的探究的目光。


李熏然终于熬过那些扫描仪似的目光,正点下班,他回家里遛了好几圈凌远都没回来,想想凌远怕是有手术或是在应酬,他便自己下了碗面条,把凌远前几天做的卤牛肉切了半盘。他把冰箱翻了好几遍,居然一块鱼肉都没有,李熏然很烦躁,就给自己卧了两个鸡蛋,一边舔嘴角沾上的溏心蛋黄,一边打开手机玩游戏。


晚上十点多疲惫的凌院长才回到家。客厅里黑漆漆的,他怕吵醒李熏然,便蹑手蹑脚打开鞋柜换拖鞋,一回头正对上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在发光。李熏然倒在沙发里,两脚交叠靠在茶几上。


“你怎么还没睡?也不开灯。”凌远把领带摘下来,随手扔在沙发扶手上。


“等你啊,”李熏然笑了笑,“有没有被我吓到?”


凌远捂着胸口假装晕倒,“被你吓死了,快过来人工呼吸!”

 

李熏然在他肩膀上锤了一拳,“死的透透了,要什么人工呼吸,我直接报个案送我们队里法医那儿,他们肯定对你很感兴趣。”他嘴上这么说着,可还是乖乖走过去舔了一下凌远的脸,砸吧砸吧嘴,“失策了,你刚回来还没洗脸,我吃了一嘴土。”


“那我给你清理清理。”凌远攥着他后颈亲了回去。


这个吻结束后李熏然在凌远袖口嗅了嗅,“你今天特别好闻。”


凌远背过手去打开客厅的灯,回答他,“你每天都特别好闻。”


“我说正经的,你今天干什么了?”李熏然用胳膊肘碰碰他。


凌远想了想,“做了台手术,写几份文件,没干别的啊。”


“不对,你买什么回来了吗?”


他们一起看向鞋柜,那上面摆着一盆草。


“有个病人明天出院,把她养的花送我了,我先去洗个手洗把脸,你等这么久饿了吧?”


李熏然捧起那盆草闻了闻,“我不饿,你吃了吗?我给你留了碗面条。”


凌远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爱你。”

 

真会说肉麻话。

 

等凌远挽着袖子出来的时候李熏然还站在客厅里捧着草,他正揪下一片叶子往嘴里送。


“干净吗你就吃,都多大的人了。”凌远数落他。

 

李熏然赶紧嚼了嚼把叶子咽下去,毁尸灭迹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干,“你有证据吗?”


凌远闭嘴。

 

李熏然非常异常,他平常在家十一点也就睡了,不过今天直到十二点多凌远洗完澡出来他还在客厅里晃悠,抱着那盆草这里放那里放,溜溜达达一刻不停。

 

“你要是喜欢,就放卧室床头上。”凌远提了个建议。

 

李熏然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几乎是跳起来,“好主意!”他风风火火蹿进卧室,把草摆在了床头柜上,痴迷地看着。凌远走过去摸了摸他额头,“没发烧吧,你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


李熏然打掉他的手,“湿的,去擦干。”

 

凌远在睡袍上抹了两把,犹豫了半天把手放在李警官脑袋上揉他的头发,“没事吧你?”


李熏然蹲在地上,抬起头看他,眼睛明亮,眼角有一点泛红,“我像有使不完的劲。”


凌远乐了。

 

“那正好,”他揪着李熏然的领子把他提起来,“我帮你呀。”


一点肉渣


第二天早上两人精神抖擞地各自上班去了。凌远给那个快出院的病人签字的时候随口问了句,“你送我那盆草是什么?”

 

“昨天那盆?猫薄荷啊。”病人这样回答。

 


评论 ( 85 )
热度 ( 306 )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