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outer space treaty


论文狗的浪漫(并不浪漫。刚摸完这个鱼导师就约我面谈了我好惊恐。


1. rescue agreement

在一艘宇宙飞船上有两名航天员,因为太阳风暴的干扰他们失去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经历了难以置信-各种尝试-生气埋怨-后悔-绝望的心理历程后他们呆坐在地板上等待死亡。其中一个悲观一些,而乐观的那个一直在鼓励他逗他开心。

水也要喝完时,有一艘别国营救飞船来救他们,却因为操作失误打中失事飞船的推进装置,飞船爆炸。

2. ITU

明诚是航天指挥中心的指挥员。他每天都要用无线电和很多个航天员联络。有时候他会听到76号空间站上一个工作人员说话,语气很温柔声音很好听。但是从有一天之后他再也没听到那个声音。

两天之后,一艘飞船爆炸,明诚很伤心。他猜测死在外空的人是他喜欢的那个声音。

3. liability convention

明诚麻木地做着他的工作,他每天还是要传达很多消息。空间站里的人来了又走了,他还是没听到那个低沉又温柔的声音。在夜晚他会后悔自己没存下每一次通讯。

有一天指挥中心来了一个新领导,领导视察的时候听到明诚在摸鱼讲电话,他被抓包了。领导说,上班时间要好好工作。明诚又一次听到了那个嗓音。他说领导啊,pursuant to article 2 of the liability convention,you shall be absolutely liable for my loss of heart caused on thesurface of the earth by you.

领导说yes I am liable,所以你想要什么赔偿?

明诚说:你。

4. moon agreement

他们吵了一架。

难得的假期,明诚订了两张去阿姆斯特丹的机票,发现他领导订了同样的时间去圣彼得堡的两张机票。推掉机票会浪费一大笔钱,明诚很心疼。

他领导说:如一缔约国获知另一缔约国计划同时在月球上的同一区域、或环绕月球的同一轨道、或飞向或飞绕月球的同一轨道进行活动时,应立即将其自己进行活动的时间和计划通知该缔约国。阿诚,你违反条约规定了。

明诚翻了个白眼,想怎样?

我要补偿。

明诚没有赔钱,他被迫肉偿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和他领导一起去了去圣彼得堡。

领导教育他,给惊喜之前要尽到告知义务。

明诚越想越不对劲,双方都没尽到告知义务,为什么他要赔!领导太阴险了。

5. outer space treaty

领导有个口头禅:我当年在空间站的时候…

明诚很烦他说这个,会想起自己那段时间可笑的心灰意冷。他总是打断领导的话,不让领导把这句话说完。

其实领导每次都很想对明诚说:我当年在空间站的时候,总有个指挥员每天和我说话。我听到他的声音就觉得我一定要早点返回地球,早点见到他。

领导很早就想通过提出主权要求,使用、占有以及其他方式把他的指挥员据为己有。

6. draft articles

明诚和领导约法三章:一周只能两次。

领导说draft articles没有约束力,他或许可以参考一下,但是不会遵从。

明诚说,国际习惯法是软法,软法亦法。

领导说,习惯是别人的,在我这儿没这习惯,再说了,我可一点都不软。

7. registration agreement

他们登记结婚了。

在上次没来得及去的阿姆斯特丹。

评论 ( 35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海 | Powered by LOFTER